close

純屬個人意見。

今天我做了最自虐的一件事,就是看完林奕含的專訪

我沒有買書,但我不會酸酸的去說,拿著一本房思琪的初戀樂園,就文青,就跟上潮流

我只是從事發當天就在PTT上看著八卦版的鄉民,但我不會也無能為力變身偵探、刑警、律師,亦或是名嘴議員,去探查真相

在專訪中我看到的是一個女孩子,和她敏感的靈魂

林奕含在專訪中並不濫情,她沒有哭、沒有崩潰,沒有暴怒提出控訴,

她只是理性說理、說說文學,而提出的詰問想必也存在心中已久,不斷反覆詰問自己答案是什麼

 

 

我相信,在事發當下,亦或是後來精神病、憂鬱症的歷程,身邊的人不能瞭解的是,為什麼不能讓它過去?

而林奕含反覆浮現心中的疑問,也真的再再讓她面對世界的殘酷

當一個人用理性的邏輯分析,最後得到的結論是,世界是殘酷的,世界不是美好的,那她又能夠怎麼樣呢?

連我都快覺得難怪她會選擇自殺

要怎樣用正面的態度去面對自己受傷了?

傷口在那邊流血

是,有一天傷口會好,他會結痂,生疤,也許幸運的話有天會淡化

但難道,他就不存在了嗎?

只是變成身體的一部分罷了

 

也許這也是為什麼,社會提倡正面思考的原因

因為思想不轉念,許多事情是“永遠”無法解決的

那難道我就要這樣厭世的結束文章嗎?

 

不是的

每個人都會有很脆弱的時候,有時候想法在腦子裡沒辦法停下

那至少,如果可以的話,做為朋友的你,作為路人的你,作為鄉民的你,作為觀眾的你,不要去加重傷害

只要人生夠長,有一天你會到那裡,體驗一次自己的傷自己的痛

如果你夠幸運,出現那麼一個願意幫你一把的人,這個世界才會美好起來。

 

就像林奕含說的,她會努力感同身受,我也想如此。

痛是真的、美是真的

 

 

 

 

認真完說一句:

一直以來我都不看驚悚片,尤其是見血的,每次有人腹刺,我都會抱住肚子,好像我也被刺一刀一樣,這也許是感同身受第一步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errygottalen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